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

艾未未仍未獲釋或遭拘留


(綜合報道)

(星島日報    報道)中國藝術家兼活躍異議人士艾未未前天在北京機場準備到香港,被當局帶走,至昨天仍沒有消息。他的律師朋友劉曉原表示,傳喚已經超過二十四小時,官方有可能採取進一步行動,包括拘留或監視居住艾未未。
艾未未的妻子路青說,她前天被北京警方帶走問話,查問艾未未的工作,以及在網上張貼的文章,警方搜查他們的住所,帶走一些文件,電腦和硬盤,又搜查艾未未的工作室,一度扣查多名員工問話,丈夫至今仍然音信全無。艾未未八十多歲的母親非常擔心。
  
糖尿病    須每日服藥
  
由於艾未未患有高血壓、糖尿病等,需要每天服用藥物,路青對丈夫的身體情況感到擔憂:「行李有藥,但我不知道他人現在是不是跟著行李。他的所有情況我都不知道。」據悉,路青獲釋後可以自由行動,但家中的電源被切斷。警方無透露艾未未被扣留的地方和原因,路青相信與其言論有關。

香港民協成員昨天前往中聯辦請願,遞交信件,要求北京政府立即釋放艾未未。法國德國也對事件表示關注,剛結束對中日兩國訪問的德國外長威斯特威勒表示,已要求中國政府解釋事件。

五十三歲的艾未未近日曾透露希望到德國柏林    設立新的工作室,並準備利用那裏作為展覽和宣傳,但是仍然把北京作為創作和設計的基地。

中東和北非爆發茉莉花革命以來,中國也加強了針對境內維權和民主人士的控制,不少異議人士被當局拘押。

文章轉載自 : http://hk.news.yahoo.com/article/110404/3/nmpm.html

《一个孤僻的人》下载地址:艾未未工作室纪录片下载汇总链接
http://www.google.com/buzz/xuesheng512/UL2FLoQVoxj/

艾未未发布杨佳案纪录片《一个孤僻的人》
http://bbs.house365.com/showthread.php?threadid=2789253

艾未未说杨佳:一个孤僻的人
http://blog.artron.net/space.php?uid=83219&do=blog&id=173867

英雄的悲剧–献给艾未未的纪录片“一个孤僻的人”
http://su27su27.spaces.live.com/blog/cns!9057A6C3471D0ECB!719.entr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