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

艾未未:尋找一切可能性


他分別拍下一個甕在手上、掉落、摔碎的狀態,這組照片取名《失手》

對於大多數中國人來說,艾未未更接近於一個符號。這個符號有些模糊,但可以用很多詞來形容:前衛、尖銳、分裂、獨立、隨意、力量……然而這些又遠遠 不能幫助我們拼接起一個清晰的形象。他在世界範圍內享有令人驚訝的知名度,他是「鳥巢」設計的中方顧問,他製作過許多奇奇怪怪的東西,他在微博上對當下直 言無忌地批評,同時他還有一個與生俱來的身份──詩人艾青之子。
互聯網的興起讓不擅長文字的艾未未產生了表達的欲望和可能,這讓他除了在當代藝術領域之外,新增了一塊兒重申個體和生命價值的「陣地」。艾未未對時事的批評,也延續了他在設計領域的出發點:維護個體尊嚴,表達個人自由。

http://yvonnefrank.wordpress.com/2010/12/18/%E8%89%BE%E9%9D%92%E8%88%87%E8%89%BE%E6%9C%AA%E6%9C%AA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